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4月27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辖区输入性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等工作。

在中英街“火车头”一处通道前,检查组向中英街管理局负责人了解了关口疫情防控以及和港方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通道人员值守、进出登记、深港来往人员信息摸排、体温检测、居家隔离、动态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建议中英街管理局从“控制源头防输入,强化排查防扩散,加强消杀防传染”三方面入手,因地制宜,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好“三位一体”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在沙头角口岸,检查组深入临时采样点搭建施工现场,向负责人询问工期安排、工程进度、设备配置、施工方案、安全标准、防范措施等情况,要求施工建设单位务必按照标准采样点设计规范要求,综合考虑汛期降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情况,落实好电气安全保护、避雷、排水、防风等防范措施,保质保量完工,定期交付使用。

在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检查组重点听取了码头负责人关于码头在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外籍船舶进港安全管控措施以及重点国家地区船员下船隔离检测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盐田国际码头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及时掌握进入港区的船舶行驶轨迹及动态,精准核查船员信息和船舶搭载人员情况,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把好疫情防控“港口关”。

在渔政渔监大队,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详细询问了休渔期上岸渔民疫情防控情况,并就港澳流动渔船进出渔港的防控管理、海上巡查、海上入境人员排查情况。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管理,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指引,规范渔民上岸防控体系流程,防止境外疫情通过海上渔船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严密筑牢疫情防线,夯实海上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