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阅读电影中的城市

发布时间:2020-10-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10月24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20年“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系列活动,围绕“如何阅读电影里的城市”主题展开,邀请深圳电影活动家、中国影迷俱乐部品牌“迷影荟”创始人向阳花与读者们交流电影文化,畅谈城市魅力。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阅读电影中的城市

本次活动中,向阳花深入浅出地向读者们讲述了城市与电影间的链接,城市景观作为符号阐述了诸多寓意,他告诉读者大多数电影都是输出型,电影的现代化表达跨越了隔阂,成为连接共通的桥梁。向阳花说:“电影是历史的呼吸”,并教读者们该如何阅读电影:首先读懂故事,其次读懂画面和声音,再是电影史、作者、民族性和意识形态,诸多细节和线索都藏在其中。读者们听得入了迷,加深了对电影的了解和喜爱,在交流环节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向阳花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20年“山海之旅 走读盐田”阅读电影中的城市

据了解,2020年度“山海之旅走读盐田”着重强调阅读与体验相互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以“盐田生活的N种可能”为主题,打造盐田独特魅力阅读文化;以青年文化为重点,主要围绕阅读,助力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以“阅读+文旅”的方式,深度发掘、体验盐田独具魅力的山海自然与人文历史,传播盐田文化生活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