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主题宣传 居民踊跃参与

发布时间:2020-1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在壹海城ONEMALL举办了一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以提高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的认知度和群众向心力,让更多群众加入到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大家庭中,同时,扩大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用户社交圈,形成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用户交际链。


盐田区举办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进入场地后,可领取活动指南手册以及游戏券。参与人员可根据需求,使用游戏券参与游戏,游戏区域包含娃娃机、真人版愤怒的小鸟,赢得游戏后可进入兑换区选择礼品。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和碳币志愿者积极向辖区居民宣传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系统,引导居民关注及注册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公众号,并详细解答了“什么是碳币、如何获取碳币、碳币可以兑换哪些奖励”等问题。据悉,本次活动影响人数高达1000人,新增注册用户183个,引流活跃度高达400人,共筹集到碳币31362枚。

志愿者积极向居民宣传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

“我现在的生活与碳币紧密联系在一起,绿色出行、低碳节能等行为不仅能够践行生态环保,还可以获得相应碳币。”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希望更多辖区居民关注低碳环保生活,养成低碳环保意识。

盐田区举办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体系是盐田区创新构建的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长效机制,居民可通过微信关注盐田区生态文明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参与到生态文明保护行动。居民租乘公共自行车、分类丢垃圾、节约用水用电、参加生态文明公益活动等绿色低碳行为,均可以通过盐田区碳币服务平台确认而获得碳币,并在服务平台上兑换商品优惠,获得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