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召开全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

发布时间:2020-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11月10日下午,盐田区安委办在盐港东立交工程现场召开全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针对市安委办督导组近日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建设、施工和监理等相关单位进行警示教育。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区应急管理局、盐田交通运输局、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区安委办召开全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

针对市安委办督导组近日在盐港东立交建设施工现场检查时发现的隐患,区安委办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检查相关情况,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整改和警示教育等后续工作事宜。自11月5日,区应急管理局便积极对接市、区有关部门和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各方,督促企业按建设施工安全规范要求积极落实整改。目前相关隐患已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与会各方均表示,从督导检查组反馈的隐患来看,企业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较明显。对此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排查,加大对吊装作业、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自查自纠力度,有针对性地在本单位内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梳理管理措及施工现场巡检方案,严明施工纪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区安委办召开全区交通工程安全生产警示会

“安全生产来不得一丝侥幸,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区安委办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建设、施工和监理各方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端正思想,对施工作业场所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整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建立台账,逐一销号。交通工程施工各责任主体要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梳理安全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行为。要结合施工区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环境、工序要求、人员结构等因素,重点攻坚治理,对重大风险实施过程化、精细化管控,及时发现、消除“三违”等现象,确保施工安全。各相关单位要对标“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总体要求,加强对交通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指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监督施工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和教育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保障从业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