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用“百课万家”助力减量分类

发布时间:2020-11-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为进一步推进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提高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近日,盐田区在沙头角社区工作站举行“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小水滴环保中心代表、区蒲公英讲师代表及社区居民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当天,盐田区4个街道与中英街管理局辖区同步进行了10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宣讲。同时,活动还以快闪视频、垃圾分类主题概念海报、朋友圈话题标签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广覆盖的立体宣传,从而提高市民关注度及活动影响力。

活动现场

据悉,“百课万家”专项行动分为“百课”与“万家”两个部分。“百课”是指盐田区组织首批40位蒲公英讲师同步在盐田区4个街道与中英街管理局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共100场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万家”则是充分发挥盐田区智能化垃圾分类平台的优势,利用大数据技术了解每个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参与情况及参与户数,对未参与的居民进行针对性入户宣传。

活动现场

“‘百课万家专项行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助力城区品质提升,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