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5月8日,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组织专科护理小组党员群众,为盐田区居民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健康咨询及专科护理义诊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在沙头角桥东社区小公园、盐田明珠文化广场两个区域进行。各护理专业组精心筹备,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糖尿病专科护理小组为市民免费测血糖,解疑答惑,提供饮食、运动等健康知识指导;静脉治疗专科护理小组为PICC、输液港置管病人以及家属介绍关于PICC及输液港日常护理知识,以及在家中如何进行相关护理指导;伤口造口专科护理小组在讲解有关长期卧床病人如何预防压疮发生,以及造口、常见伤口如何进行日常家庭护理,并为现场有伤口的患者进行更换敷料;急危重症小组为市民测量血压,并为血压异常市民进行健康指导;急诊急救小组现场演示心脏骤停情况发生时的应急救治方法;中医护理专科小组免费进行铜砭刮痧、火龙罐等治疗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让广大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卫生健康服务,学到一些健康知识与技能,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区委卫健工委将继续牢记使命,聚焦“病有良医”的民生幸福,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卫健工委坚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行业系统优势,深入群众送服务、解难题,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