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组织开展法治盐田大讲堂之《民法典》暨调解业务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于龙飞)2021年5月20日上午,梅沙街道司法所会同街道人民调解法律顾问组织开展法治盐田大讲堂之《民法典》暨调解业务培训讲座,街道司法所所长张生根,街道及各社区专兼职调解员,各平安驿站物业负责人参加讲座。

法律顾问赵鹏城律师选取旧城改造、邻里矛盾、劳资纠纷等案例,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宣讲,结合《民法典》以案释法,让大家全方位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与会人员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学有所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维护稳定的技巧和方法有了新的成长。

梅沙街道司法所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