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0日下午,滨海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滨海社区在职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成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上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恒运泰公司党支部、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6个党支部参与竞赛。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内容丰富,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设置了必答题、风险选答题、限时加分题、趣味加分题四个环节。必答题巩固党史知识,考察党员的基本素养,参赛的各党支部积极答题,现场观众也跃跃欲试;风险题环节紧张刺激,参赛队员机智应对;限时加分题要求参赛队伍在限定时间内答对更多的题目,考查大家的知识厚度。经过1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活动在最后进入了趣味加分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参赛队员两两组队,对党史重大事件、党史重要人物等相关词语进行“你划我猜”,大家在赛中团结协作、默契配合。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以赛促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社区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打造幸福和谐的滨海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