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8-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潘峰)8月11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加强各专班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工作规范,确保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关口万无一失。要从严做好重点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等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教育引导辖区群众非必要不离深,特别是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严格暑期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对从重点地区返盐师生员工排查管理,落实好校园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考虑隔离人员基本生活,做到硬隔离与软服务相结合。要持续加强医院、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按上级规定关停密闭经营场所,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提出,1-7月,盐田区上半年GDP增长14.2%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接下来,全区要保持招商工作不松劲、不断档,密切跟进方大、国际海洋开发银行等项目进展,积极发展跨境电商、保税LNG加注等新兴业态,做大做强红酒、海鲜、牛肉、水果等高附加值进口产品市场。同时精心筹备好今年的招商大会,重点面向北京、香港等地开展招商工作,紧密对接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全力确保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本月底正式运转。要结合实际编制好盐田区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细化完善两个三年提升行动、沙头角口岸重建等工作方案,积极携手港方加快推动中英街改造升级,为深港深度合作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要全力加快“六大引擎”建设,做好东港区建设用地出让相关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沟通,加快推进深盐第三通道、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等事项,为辖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机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全面排查危险边坡、低洼内涝黑点、危房、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和防范措施,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力量保障。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要强化地铁公交场站、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景区等场所安保工作,坚决防范极端事件。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控,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