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海山街道开展“七夕有约怦然心动”线上直播青年人才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潘峰)8月20日,海山街道“七夕有约怦然心动”线上青年人才直播联谊活动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顺利开启。此次活动由盐田区海山街道团工委、盐田区海山街道妇联、大百汇集团党委、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联合主办,深圳我主良缘活动部承办。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辖区青年人才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采取“政企联动+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通过线上QQ群的直播群聊形式,打破常规线下交友模式,为辖区青年人才搭建温馨、诚信、舒适的交流平台,拓宽青年人才沟通交流渠道。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是专场线上活动。2个小时线上直播互动,共吸引了3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青年人才共200余人参与,广受辖区青年欢迎,大家积极踊跃、互动频繁。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和注意事项,引导嘉宾多方面、多角度展示自我,快速打破隔阂、了解彼此,实现由陌生到熟悉转变。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通过自我展示、互动提问、表达心意等环节,青年男女逐步相互认识了解,并勇敢表达对爱情的憧憬,最终牵手成功的青年男女互换联系方式进一步了解,活动中始终洋溢着欢快甜蜜的青春气息。

据悉,在活动现场互动之外,根据活动调查的电话回访中显示,有约31%的参与者表示在本场活动中遇到了愿意继续交往的对象,并有5对青年男女“牵手”成功。此次线上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契合了单身青年最真切的个人需求,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进青年之间的距离,有效解决了单身青年面临的交友问题。 

下一步,海山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广大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用心服务好广大青年,提高青年满意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