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同道合,义路向前——东海岸社区志愿者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秋萍)为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宣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队伍服务的凝聚力,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9月14日,东海岸社区开展“志同道合,义路向前”志愿者交流会,吸引社区志愿者近30人参与。

东海岸社区志愿者交流会

活动中,参与者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一些特别的人和事,相互学习了解到新形势下的志愿服务该如何做,以及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的。同时参与者就“你对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的看法与感受”、“目前社区志愿服务的优劣之处”、“对今后社区志愿服务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其中较多参与者提到以下三个建议,其一后期社区可以将更多的志愿力量投入助老服务中,打造更友好的社区养老环境;其二,目前社区志愿者主力为长者力量,可以多推广志愿服务,吸引更多青年力量进入,丰富志愿者力量的年龄层次;其三,多开展志愿者交流会、培训活动等集体活动,规范社区志愿者团队,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

此次活动,为志愿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志愿者们在此畅所语言,传递优秀的服务经验。交流中,志愿者之间的关系逐渐拉近,服务的积极性被带动,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志愿者应担负的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志愿者切身的体验与深度的建议及意见,让工作人员收集到许多后期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及志愿者团队的建设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