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③|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人力资源局

11月16日下午,盐田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龚道容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紧紧围绕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不断改革开拓、锐意进取,力争盐田区人力资源工作在全省全市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年底攻坚冲刺,谋划明年工作。要保障民生兜底,健全公共就业创业体系。强化重点企业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持续发展。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向互联网延伸。完善就业失业统计监测调查体系,增强风险预警预判能力。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地区“政校企”合作,健全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协调机制。要突出精准发力,优化企业人才服务水平。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定位,配合区人才工作局做好“梧桐人才”政策2.0制定工作。加强调研,结合实际创新人才招聘方式,优化完善多层次人才招聘体系。持续推进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企业新型学徒制全流程监管。要推动深化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加强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方位推进四项改革工作,深化劳动争议调解仲裁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