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海山街道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邹钦)近期,海山街道集中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劝导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海山街道交安委召开工作例会

为保障辖区交通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交安委主任杨斌主持召开海山街道交安委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安全宣传、文明劝导、隐患排查、违停整治等交通安全工作,保障辖区良好的交通环境。

海山街道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按照工作部署,海山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工厂、学校、城中村积极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对电动车驾驶员这一群体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微信矩阵、公众号转发交通法律法规等相关文章12篇,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据统计,共累计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宣传15场次,发放宣传折页800份。

海山街道组织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同时,海山街道组织志愿者、义工队伍、交通协管员,开展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工作,深入辖区人流量较大路口、高峰期无交通信号灯拥堵路口,引导人车交替安全通行,并对骑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走机动车道、闯红灯等行为进行劝导,联合交警铁骑开展执法整治,达到“处罚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此外,海山街道还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开展巡查、摸排道路安全隐患工作,及时上报整改,共累计发现道路设施安全隐患12处,增设道路标识、标牌8处,维护路政设施4处,全面优化辖区路段设施,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一批道路设施,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安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