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率队开展“进万家门 访万家情”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8来源: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吴禾昆/文 赖思为/图)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7日,盐田区组织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慰问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张雄汉深入辖区各街道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代表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邓飞波一行来到梅沙街道大梅沙村慰问困难群众王怡璎家庭
邓飞波一行来到梅沙街道大梅沙村慰问困难群众王怡璎家庭

当天下午,邓飞波一行来到梅沙街道大梅沙村慰问困难群众王怡璎并送上慰问金。在王怡璎家中,她的女儿正端坐在小桌子前练习书法,“业精于勤”四字隶书稚嫩又有力量,面积不大的出租屋墙上贴满了两个女儿获得的奖状。王怡璎一家四口2014年来到盐田,一直居住在这个不到20平米的出租房里。2015年丈夫生病落下病疾,从此她一个人担起了养家的重任。2020年5月,王怡璎一家收到盐田区的疫情临时救助金,今年读四年级的小女儿不久前也收到区教育局发放的慰问金。“街道和社区的领导们很周到,对我们的生活处处关心,心里感到十分温暖”,王怡璎说道。邓飞波对其为盐田默默无闻作出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她如有困难或问题可以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

接着,邓飞波一行来到盐田街道三洲田畔山庭苑慰问老党员曾煌友并详细询问了其健康和生活情况。今年70岁的曾煌友曾在盐田三洲田股份有限公司任职,为本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邓飞波对其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街道及有关部门要多走动、勤看望,积极为辖区困难党员排忧解难,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股份公司的发展。

随后,邓飞波一行前往海山街道海荣居慰问党员、退役军人何启沾并送上慰问金。在何启沾家中,邓飞波紧握老人双手,与他话家常、问冷暖。今年93岁的何启沾精气神很好,一说起当年在部队里和战场上的日子,更神采奕奕,眼里充满了光。20年军龄,69年党龄的何启沾老人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荣立过三等功。“感谢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望我们,区里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们老党员的生活,我也想发挥余热,继续为党作贡献!”何启沾神情坚定地说道。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老人在党多年的工作奉献,他表示,正是因为老党员无怨无悔的奋斗奉献,才有了国家的光明未来、百姓的幸福生活,要悉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创造条件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最后,邓飞波一行来到沙头角蓝色海安居二期的保障性住房慰问困难群众吴少宜并发放慰问金。今年55岁的吴少宜已经退休,22岁的女儿生活不能自理,为智力肢体多重残疾,每月都需要中西药治疗且经常住院,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尽管如此,她还在沙头角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做义工,平日里十分热心主动帮助残疾人。除了政策提供的低保金、生活扶助金外,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帮助她给手工艺品组织义卖,每年都发起捐款,定期对她生活上提供帮助。邓飞波要求,街道、社区要加强对重疾人士的关心,一定要尽全力帮助解决其医疗需求的问题。同时,社区要全面掌握重疾群众的情况,对于这些群体一定要保障到位,且要形成长年累月的帮扶机制。

走访期间,邓飞波提出:“社区书记是小巷总理”。他多次强调,春节期间各街道、社区要继续加强“进万家门”,充分发挥社区书记的重要作用,辖区内每家每户都要上门走访,并充分了解每个家庭的情况,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同时,各街道、社区还需要加强自我剖析,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