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如何保供稳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7日讯(记者 邓雪婷)春节期间“菜篮子”产品如何保供稳价?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积极作为,确保市场不断档、不脱销,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保障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菜篮子”供应充足

春节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提前部署、统筹谋划,详实制定符合盐田实际的“菜篮子”保供稳价方案,协调盐田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商务局等单位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将具体措施细化分工到具体单位保供应。

盐田区持续开展市场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加大连锁商超、农贸市场检查频次,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态和储备供应情况。春节期间,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督导检查不间断,重点检查监测粮油肉蛋菜奶果等市场价格、供应量、储备量等情况,确保“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节日期间,该局快检人员进市场对农产品抽检不间断、丝毫不放松,确保百姓餐桌吃得放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还加强与深圳海吉星重点供应商联系机制。深圳海吉星公司经理陈洁表示,根据盐田应急值守人员反馈情况,将及时协调深圳海吉星广大商事个体全力支持盐田区“菜篮子”产品投放,第一时间调运补货。此外,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积极发动各农贸市场、连锁超市在春节期间加大农产品货源组织力度,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菜篮子”装着民生、连着民心。接下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将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