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汇聚多方力量 共建交通治理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2-02-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唐婷)2月24日下午,盐田街道组织召开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联席会议。盐田交警大队、盐田交通执法大队、深圳市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盐田实业公司、中共深圳市盐田街道物流行业委员会、深圳市集装箱运输协会、盐田港口汽车运输业工会联合会、深圳市平江商会、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深圳市赣商物流商业会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物流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为充分发挥物流从业群体行业自律精神,搭建社会协同治理平台,与会单位探索制定《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会上,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从组织领导、联席会议职责、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制度进行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联席会议制度及行业公约纷纷建言献策,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各行业协会商会在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中始终积极承担着相应的社会责任,在本次会议中为联席会议制度的完善及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工作提供了颇多有益的信息和建议,下一步与会单位将针对联席会议制度进行更深一步的修订和完善。

据了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席会议目前共16个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旨在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引领和社会组织行业自律作用,着重打造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社会协同治理平台,持续有效破解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难题。盐田街道聘请专人负责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开展,后续将由各行业协会、商会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针对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难题,各行业协会、商会、职能部门共同商定应对举措。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席会议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汇聚各方力量,科学规划,在不断巩固交通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积极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