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边检特事特办快事急办 “海上快线”分秒必争

发布时间:2022-03-0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廖明敏文/图)在香港疫情严峻,医疗、生活物资严重短缺的紧要关头,深圳盐田码头、大铲湾、妈湾码头三港发力,于2月21日全面开通供港物资水路运输快捷通道,最大限度保障香港同胞生活物资供应。截至2月27日,已累计运输供港物资约2万吨。

盐田码头为援助香港物资的充足供应提供运力保障。

为进一步帮助香港抗击疫情,自2月28日起,盐田码头在目前“天天班”的基础上,再添运能运力,增加往返盐田码头至香港国际集装箱码头的“海上快线”航次及承运力,由每日至少4艘次运输增至6艘次,为援助香港物资的充足供应提供了运力保障。

物资援助,刻不容缓。为应对深港“海上快线”的增量调整,盐田边检站在深圳边检总站的强力领导下,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在前期成立专班、预检快验、开启绿色通道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盐田码头及港航企业沟通,提前获取、动态掌握船舶信息,入出通办、手续前置、船边直验、装柜即走,使防疫物资通关时间大幅缩短50%。

盐田边检站表示,目前,经盐田港运输物资已不单是肉菜水果等生活物资,还增加了试剂、导电滤芯吸头等医疗物资,都是救急救命的紧急料件,不容耽误,分秒必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