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捐物“撑香港”!盐田区统一战线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陈琳君)近期,香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连日来,盐田区委统战部积极引导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各界代表身体力行、贡献爱心,用各种方式支援香港抗疫。3月1日下午,盐田区知联会向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捐赠一批价值11万元的防疫物资,助力香港抗击疫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出席捐赠活动。

盐田区知联会向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捐赠防疫物资

“我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会员情况,收集反馈会员所需所求及确诊情况,积极为会员筹集核酸检测试剂盒、连花清瘟胶囊、中药汤包等紧缺抗疫物资。”作为连接深港两地桥梁纽带,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沙锦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收到盐田社会各界的热心捐助后,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秘书处广泛动员会员、义工参与到同心抗疫行动中来,以最快的速度分装、派送物资,通过快递、挂门口等无接触方式将物资送到在港乡亲手中。

与此同时,为了提高物资配送的效率,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还在上水粉岭、大埔沙田、九龙荃湾、屯门元朗、沙头角地区等设立多支疫情应变支援小组,一方面用于迅速及时传送物资,方便就近为确诊会员提供服务帮助;另一方面加强与地区联合,将部分物资运往沙头角乡事会,由村长统一找乡事会领取后,再派发给村民,以进一步扩大支援覆盖面。

据悉,香港疫情发生后,盐田区知联会、新联会第一时间号召全体会员行动起来,通过做义工、捐款捐物等方式参与辖区一线抗疫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采购各类医疗物资,驰援香港抗疫。截至目前,由盐田区知联会、新联会采购的10000支新冠病毒测试盒、7200盒连花清瘟、2400只N95口罩,已通过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顺利送抵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