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 筑牢辖区禁毒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惠娟 梁玉生)为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全力加大春季禁种铲毒的宣传力度,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3月1日下午,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禁毒社工深入辖区各物业小区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禁毒社工深入辖区各物业小区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梅沙街道综治办组织工作人员、禁毒社工深入辖区各物业小区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种铲毒宣传海报、毒品常识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小区物业经理、保安、绿化工作人员等讲解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外貌特征及禁种铲毒法律知识,同时邀请物业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辖区禁种铲毒工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留意小区房前屋后、阳台、天台等部位,如发现有种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禁毒社工在小区宣传栏及显眼处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让大家认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禁种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律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