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辖区酒店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近日,盐田街道综治办组织禁毒社工走进辖区多家酒店开展“心有边界,坚守自我”禁毒和反走私宣传活动,鼓励酒店从业人员积极举报走私、偷渡等各类违法行为。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辖区酒店

在宣传活动中,禁毒社工向酒店工作人员派发各类禁毒宣传单张介绍毒品常见类型,张贴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海报,讲解新型毒品知识分类和特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在日常酒店登记中识别吸毒人员,并提醒从业人员要做好实名入住登记,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自觉抵制毒品。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辖区酒店

酒店从业人员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对入住人员核实身份,检查核酸码和行程卡,在酒店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共建无毒酒店,共创平安盐田。”

盐田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走进辖区酒店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页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辖区酒店从业人员识毒、辩毒、拒毒的意识,而且有效落实酒店宾馆拒毒、防毒措施,同时也号召广大入住旅客用实际行动抵制毒品,营造全社会形成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促进平安盐田创建,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平安、有序、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