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会 21名新兵确定入伍去向

发布时间:2022-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2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志秋)为确保征兵工作全程公开、公平、公正,3月12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2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通过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在参加审批定兵人员中确定入伍对象和兵员去向。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出席会议。

盐田区2022年春季征兵审批定兵大会

今年春季,盐田区男兵征集任务数为21名,分别为陆军9名、空军10名、海警海南支队2名。根据省、市两级关于做好审批定兵工作的规程,摇号前召开提前定兵会议,确定提前预定新兵(大学毕业生)14名、条件兵2名、优先入伍对象2名。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33人,其中,大学生31人(含毕业生14人)、高中生2人。经役前集训淘汰,最终共有29人参与审批定兵工作(不包含高中生)。

大会通报了征兵工作情况和今年的任务数量,并解说了此次广东省征兵电脑随机派号的具体组织实施办法。随后,在区公证处公证员、区廉洁征兵监督员等人员现场见证监督下,工作人员将“双合格”青年名单导入《广东省征兵工作定兵电脑随机派号系统》进行随机排序,并按入围派号和去向派号两个步骤,最终确定21名新兵的名单和去向。

今年上半年,在市征兵办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街道突出以大学毕业生为重点,狠抓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工作环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110人,上站参检67人,其中包括大学生55人(含大学毕业生21人)、高中、中职生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