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在党旗下汇聚 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2022-03-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朱丽婵)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近日,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党委在全社区发出党员动员令,向辖区居住的共产党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出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号召令发出不到一天,滨海社区就组建了一支超30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居住在辖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退休企业职工及在职企业职工等。他们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在党旗下汇聚,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的“红色动能”,有效形成了各方联动的强大合力和生动局面。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您配合一下扫码、测温!”在辖区各小区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耐心细致、严谨负责,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协助做好引导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热情高涨,每次社区工作人员在志愿者微信群发布工作任务后,马上就被党员志愿者领完。大家纷纷表示“随着准备着!”

贺佳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查验居民健康码

贺佳是“爱梅沙志愿服务队”的领队,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曾获“盐田区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来,她组织梅沙街道志愿者到辖区菜市场、小区卡口、社康参与卡口值守、协助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的志愿服务力量,携手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贺佳表示,每天早上一睁开眼睛就是满满的工作任务,志愿者招募、岗位安排、签退管理……最忙的时候她要到晚上12点才能休息。没有畏惧与抱怨,她带领志愿者队伍继续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肖敏指导居民扫码进行核酸检测

肖敏是滨海社区心海伽蓝小区党员,曾获“盐田区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抗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近3000小时。疫情防控期间,“战场”上更少不了她的身影,她有了一个新身份,成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的小领队,而身边的邻居尤其是小区党员受她影响,也纷纷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肖永娟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深圳市干部人才健康管理中心党员肖永娟居住在滨海社区心海伽蓝小区。受疫情影响,她居家办公,第一时间跟社区报到,要求参与志愿服务。按照社区安排,她到了防疫卡口值守,负责测温、查看行程卡及健康码、引导居民扫场所码等工作。她虽然腰腿不好,但她一干就是一整天。她表示,在战“疫”中,作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更应显担当。

陶小园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滨海社区东部华庭小区党支部党员、退休企业职工陶小园,在社区发出党员号召令后,就第一时间加入了党员志愿者队伍。社区工作人员发布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后她也总是第一时间认领,无论是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还是社区其它工作,她总是“有求必应”。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她都是早早地来到现场,这给社区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虽然退休了,但我还不老,还能继续发光发热,用微博的力量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点滴。”

程霞协助小区核酸检测点工作,引导居民扫码

企业职工程霞居住在滨海社区心海伽蓝小区,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她只能居家办公。看到一个个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其中就有她的邻居,陈霞深受感染。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自己更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如今,她成为了一名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非常时期,邻居应该互相帮助,只有团结起来,配合社区防疫措施,才能守护梅沙的安全”,“做核酸是为了大家安全,大家要有大局意识,听党话、跟党走,才是最可靠的!”除了在抗疫一线,党员志愿者还在居民微信群上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居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滨海社区党委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堡垒”,凝聚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