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强化“双统筹” 夺取“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2-03-2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3月21日下午,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深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打赢的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定发展信心,结合这几年盐田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从去年取得“双百亿”的历史突破中深化对“五个必由之路”的理解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赋予盐田的重要使命,加快推进“核心区+合作区”建设。

要保持战略定力,更加善于从长期的大势中看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风险和挑战,更要看到近三年来盐田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难得机遇,紧紧锚定区委区政府定下的战略目标不放松,不断巩固战略性有利条件,不断塑造新的优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要厚植人民情怀,总结好、发展好这几年深盐路景观提升、“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等好事实事的经验成果,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盐田30万父老乡亲生活一年过得比一年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过去一段时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众志成城,闻令而动,倾巢而出,独当一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果,尤其在打硬仗、打恶仗时,敢于攻“上甘岭”,也守得住,成为全市首批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5个区之一。

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严防输入、深查源头、堵塞漏洞、狠抓落实,以“精准防”力促“稳增长”。

要认真总结实际有效和可行的办法,形成阶段性经验。要用好“白名单”,严格实行“盐田通”管理。要加紧做好针对疫情防控极端情况的应急预案和工作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快速处置、以快制快,确保盐田这块净土安全平稳。

要严防输入,内防反弹。严丝合缝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牢牢守住福利机构、养老机构、母婴保健机构、康复机构等六大类重点场所。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盐田港区防疫工作,督促冷链集中监管仓严格执行最严格的熔断机制。

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戴好口罩搞生产,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