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4月18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陈琳君)4月8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审议相关事项和人事任免议题。会议决定盐田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2年4月18日召开,会期一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敏、谢军徽、常淑安、司马冰、宋杰、朱杰出席会议。副区长苏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黄韦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盐田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地方各级人大和地方各级政府组织法,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盐田区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以及区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名单(草案)。

宪法宣誓仪式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盐田区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选工作的报告和《盐田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票决2022年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法(草案)》;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关人事任免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