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转载稿件

“蔚蓝地球 京彩研学”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梅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4日讯(记者 潘峰)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当天上午,由京基海湾酒店党支部引领企业,联合盐田区旅游产业链党委、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工联会、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蔚蓝地球 京彩研学”世界地球日公益亲子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通过研学的形式,让小朋友及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如何践行环保,怎么样为地球减压,倡导“爱护地球从小小的我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

“蔚蓝地球 京彩研学”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梅沙成功举办。

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党建办主任于凯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正在以盐田梅沙作为试点,积极探索近零碳排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零碳样本,致力为低碳环保迈出创新而坚实的一步。京基海湾酒店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莉丽女士表示,今年是海湾酒店发起地球日公益活动的第3年,过去的每场公益活动都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今年的地球日,党建引领企业在延续蔚蓝地球系列活动的同时创新了活动形式,活动反响比以往更加热烈,并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朋友加入到公益行动中来感到开心和骄傲,也非常期待与大家一起践行环保,向蔚蓝地球贡献力量!

“蔚蓝地球 京彩研学”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梅沙成功举办。

活动自发起后,就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当晚线上名额就已经爆满,迅速集齐了“益”起行动小分队。研学共分四项内容:《探秘黑水虻》——厨余巧堆肥,垃圾变宝藏;《花园环游记》——亲近自然,观察生物多样性;旧物交换集市——《旧物新生,双倍快乐》;《走进多肉的世界》——废弃旧水杯,多肉宝宝的新家。完成每项研学任务后,都能收集一枚印章,所有小朋友都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并坚持低碳出行,徒步2公里进行研学,最终都集齐了印章,并获得地球公益小天使荣誉证书。

“蔚蓝地球 京彩研学”世界地球日活动在梅沙成功举办。

京基海湾酒店党支部一直走在推动引领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每次公益活动都受到了大家的支持与肯定,用自身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动中。未来我们依然会秉承初心,蓄力前行,积极创新社会公益服务,始终坚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开创“活力梅沙 湾区乐园”建设新局面,努力为盐田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