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水翼帆板正式开赛!百余顶尖选手在盐田追风逐浪

发布时间:2023-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实习生吴如倩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潘峰 陈琳君 李小辉)11月9日,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暨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开幕式在盐田举行,百余名顶尖选手追风逐浪。

百余名顶尖选手在盐田追风逐浪。

世界帆船联合会竞赛管理委员会主席、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伊娃·乔德洛斯卡,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广东省海上项目训练中心主任杨健立,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副主任姜勇军,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艳,盐田区委书记李忠,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于11月7日-14日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由国际水翼帆板级别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际A类、全国A类赛事,属于首届在国内举办的水翼帆板顶级赛事之一,参加这项赛事的运动员将获得世界帆船联合会的排名积分。

2023年水翼帆板世界杯(深圳站)暨水翼帆板亚洲锦标赛暨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开幕式在盐田举行。

水翼帆板作为全新的奥运项目,将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帆板比赛中取代RS:X级帆板亮相奥运赛场。裁判员徐小龙谈到,和RS:X级帆板相比,水翼帆板更宽、更紧凑、更灵活,出发后速度能够立刻达到25公里/小时,并且水翼帆板主体不受水阻力影响,运动员在比赛中行进路线会更直一些,因此,运动员在比赛中能够获得更快的速度,比赛的精彩程度也会得到相应提升。

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报名参赛。

“今天风力不错,赛道的海域宽阔,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东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冠军卢云秀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她给自己设立的比赛目标是“尽力发挥,享受比赛,不留遗憾就好”。包括卢云秀在内,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加拿大、中国、中国香港、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中华台北和泰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报名参赛,其中有62名境外运动员、13名境外教练员和11名境外技术官员。

盐田山光海韵相互交融、港口人文交相辉映。

“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赛事圆满成功,让大家在盐田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李忠表示,盐田山光海韵相互交融、港口人文交相辉映,是一座充满活力、动力、魅力和创新力的滨海城区。近年来,盐田紧紧围绕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目标,着力培育以滨海体育为特色的赛事体系,成功举办了多项国际高端赛事,让世界看见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接下来,盐田还将迎来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深圳盐田)、首届盐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届“深圳100”越野赛,现场,李忠诚邀大家相聚盐田、共享精彩。

近年来,盐田区把“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形成了以赛促旅、以旅带文、文体旅游相融合的新业态,实现城区发展和赛事活动双向奔赴。此外,盐田区依托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建成了一批全民共享的运动新空间,辖区人均体育设施面积位居全市前列。得益于良好的基础设施,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也在盐田举办,既让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竞技体育的激情澎湃和无限魅力,也帮助市民养成运动习惯、享受健康生活,为助推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及赛事名城作出盐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