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网原创稿库

逐梦盐田赋能高质量发展 看十位湾区青年“如何说”

发布时间:2023-1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实习生吴如倩

深圳新闻网2023年11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矢志科技报国的青年科学家、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青年企业家、奋力书写青春答卷的青年创业者、学成回国投身盐田建设的海归青年、抓住机遇融入湾区发展的香港青年……11月9日,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共青团深圳市盐田区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3年深圳市盐田区“湾区青年说”活动在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0位来自盐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来到现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追梦故事”。

盐田区“湾区青年说”活动举行。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张天宇,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马冰,区政协副主席陈伟东出席活动。

盐田区“湾区青年说”活动举行。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也是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李忠指出,当前,盐田正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第三个国家级深港合作战略平台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建设,全力抢跑低空经济、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新领域新赛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机遇无限,希望广大湾区青年共同把握黄金机遇,投身盐田建设发展,让梦想扬帆逐浪在最辉煌的时代舞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最绚丽的时代光彩。

活动现场,10位优秀青年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以极富感染力和表现力的精彩演说,讲述了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创新、创业、创造的故事,展现了湾区青年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也呈现了海归青年、香港青年积极投身大湾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历程,他们之中既有来自生命健康、黄金珠宝、物流供应链等盐田区支柱产业的行业翘楚,也有基层团干部、教育工作者、社团组织者等不同领域的业务精英。经过现场观众“助力”投票,吴国桓、彭程、吴彤获颁“最具传播力奖”,焦岳、崔迅、贾雅茵获颁“最具创新力奖”,朱师达、黄均廷、王娟、谢晓慧获颁“最具影响力奖”。

盐田区“湾区青年说”活动举行。

“‘湾区青年说’搭建起青年自我提升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广大湾区青年有机会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分享不同的人生历程,为青年发展注入无限活力和动力。”盐田团区委兼职副书记、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师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这里科创资源密集、创新创业活跃,是广大青年朋友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将立足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利用所学所长推进科研转化,助力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

周大福珠宝集团智慧零售及电商总经理、香港O2O电子商务总会副会长、香港盐田青年总会副会长黄均廷分享了自己十年来在盐田工作奋斗的真切感受,作为一个在盐田工作生活的香港青年,黄均廷认为,盐田是一个有山有海且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区,未来将依托香港盐田青年总会和企业等平台,紧抓湾区互通互融的时代机遇,帮助更多优秀香港青年来到盐田,赋能湾区高质量发展。

10位来自盐田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己在大湾区的“追梦故事”。

在点评环节,谷云宏表示,十位青年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着力点和切入点,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表达方式,声情并茂演绎了“赋能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阐述了新时代湾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湾区青年的家国情怀与时代风采。张天宇表示,演讲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新时代湾区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盐田粤港澳青年工作一定会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吸引更多本地青年和港澳青年在盐田这座青春港湾跑出“青春加速度”。刘昕在点评中指出,港澳侨海归青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盐田高质量发展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遍布在盐田区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希望盐田区举办更多特色品牌活动,广泛团结引导更多海归青年、香港青年逐梦湾区、筑梦湾区、圆梦湾区。

近年来,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成就梦想的社会环境,引领广大湾区青年牢固树立与祖国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作为盐田区委区政府全力助推盐港澳三地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湾区青年说”旨在搭建一个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筑梦发声的平台,多元化展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