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盐田区协调解决盐田三村路口交通隐患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10月2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盐田三村路口交通隐患整治协调会,就盐田三村路口人车混行、缺乏道路防护栏、货柜车随意调头等安全隐患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主持了协调会。

盐田区召开盐田三村路口交通隐患整治协调会

据悉,10月19日18时30分,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一行到盐田三村路口及大梅沙海滨公园等地,现场检查交通繁忙路段和热点旅游景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在盐田三村路口,针对该路口存在的人车混行、缺乏道路防护栏等安全隐患,吴德林现场办公,要求盐田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立即研究该路口的整改提升方案,尽快采取有效的整治措施,确保疏港通道交通顺畅和居民出行安全。

10月2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一行深入基层一线,暗查暗访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应急值守等工作。针对该路口的安全隐患,时卫干详细询问了目前已采取的整改措施,并要求交警部门尽快启动交通指挥信号灯,增加标志标线,设立隔离带,尽快消除隐患,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共同解决隐患问题。

协调会上,盐田交通局、盐田交警大队、盐田街道办、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先后提出了解决方案。盐田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就盐田三村路口的交通状况做详细调研,再分析提出可行性方案。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在修缮路口交通信号灯的同时,要对路口绿化带进行优化提升。

听取完汇报后,时卫干明确了各部门的相关职责,他表示,盐田交警大队要与区应急办协调,尽快修缮启用路口交通信号灯,并安装电子抓拍设备;盐田交通局要针对盐田三村路口交通现状进行调研,提出交通优化方案;盐田街道办要配合盐田交警大队解决相关问题;区安监局要协调区工务局,对三村路口人行过街天桥的修缮提出解决方案;区城管局要对绿化带进行优化,改善司机的驾驶视野,提升路面的绿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