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集中部署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14日,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在参加了广东省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视频会议后,立即主持召开梅沙街道防御第16号台风“贝碧嘉”工作会议。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梅沙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各股份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部署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

会上,何伟康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何伟康表示,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大意的思想;要加强排查,主要责任人要亲自带队,做到“八个再查一遍”;要做好准备,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和预警通知,根据预案做到人员转移“五个百分之百”;要注意安全,确保群众、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要加强沟通,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准备到位,各应急队伍和物资要准备充分;要加强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吴坤生传达了省、市、区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吴坤生表示,前期高温少雨,土壤疏松,近日连续强降雨,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台风“贝碧嘉”可能出现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的情况,次生灾害风险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进入防御台风的临战状态,做好最充分准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全面做好排查和管理工作,切实落实防御责任和防范措施,提前落实各项防御工作。要加强预报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动向及防御信息,引导群众进行避灾防护。要做好庇护场所的开放准备工作,相关保障人员、后勤物资要落实到位。要组织好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通畅,全力抓好各项防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