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20日下午,盐田区委政法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参加活动,并为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盐田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活动中,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党员一行认真聆听了盐田党建党史介绍,观看了“党史上的盐田”“盐田建区后党建党史展览”和“盐田建区后特色党建”等党建工作巡礼展览,并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各支部选派党员代表在党组织生活示范区,联机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检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

盐田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开展“五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在党总支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等围绕“对照初心,严守党章”主题,逐一阐述了各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黄伟平进行了点评,要求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在专题党课环节,黄伟平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黄伟平结合其前段时间在美国参加培训的情况,分享了其在美国学习内容及感受,详细讲述了美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做法及体会,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黄伟平强调,区委政法委党总支、各支部及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系统化、精细化治理理念,筑牢盐田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率先打造一批共建共治共享示范街区,确保盐田区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勇当尖兵。要深化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增强盐田法治核心竞争力,让法治成为盐田一张靓丽名片。要突出党建主业,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过硬队伍,维护区委政法委的良好形象。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论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员身份的再深化、再认同,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奋力前行,为推动全委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