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打赢打好台风防御战 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此次超强台风“山竹”来袭,中英街出现海水倒灌,中英街历史博物馆、鱼灯舞博物馆一带水浸较严重,积水最深处达1.5米,部分居民被困,未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中英街打赢打好台风防御战 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罕见的强台风袭击,中英街党群加强组织领导,坚守岗位,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人员转移和相关防御工作。二是汛前细致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提前转移可能受威胁的群众;汛中全力疏散海水倒灌、水浸区域人员,以分片区排查的形式,迅速转移并妥善安置海边别墅区居民到应急庇护所。发挥邻里相助的精神,低楼层水浸区域居民及时转移到高楼层避难,做到不漏一人,不疏一处。三是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发布台风动向,向居民发布应急求救电话,引导辖区群众增强避险意识,主动避险。

据统计,中英街开放庇护点2处,临时庇护点1处,共安置人员61人(其中儿童4人);派发草席、毛巾被、方便面、饮用水、面包等物资共250余份;救助求救居民11人,庇护点安排7名人员值守,现场秩序良好,应急物资配备充足,医疗救助服务到位,整体情况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