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反信息诈骗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裘欢欢 陈耿明)为进一步推进中英街反信息诈骗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信息诈骗违法犯罪发展的势头,近日,中英街管理局联合盐田公安分局反信息诈骗“蓝马甲”宣讲队面向辖区群众开展了一场反信息诈骗专题宣讲活动。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反信息诈骗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蓝马甲”宣讲队通过PPT展示、播放反信息诈骗专题片、发放反信息诈骗宣传资料、有奖互动问答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详细的介绍了最新的电信诈骗的方式和手段。同时结合我区实际发生的案件警醒居民朋友,信息诈骗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在日常生活中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看、不信”,提高防范意识,一旦有疑惑,立即拨打“81234567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进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信息诈骗层出不穷手段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防范信息诈骗的能力,营造了防范信息诈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