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除害防病健康促进活动 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发布时间:2018-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中英街开展除害防病健康促进活动——灭“四害”无烦忧保健康讲座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马艳丽)为大力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近日,中英街组织居民开展除害防病健康促进活动——灭“四害”无烦忧保健康讲座,使居民能够认识了解老鼠、蟑螂等害虫,防范它们,消除它们。

中英街开展除害防病健康促进活动

讲座中,传染病控制主任医师陈老师为居民讲解了鼠类、蚊虫、苍蝇、蟑螂、跳蚤红火蚁防治知识。“家里的老鼠是从哪来的呀?”居民积极的参与问答,“老师,我知道,有的是从下水道上来的,有的从窗户爬进来的!”只见老师用道具给大家演示捕捉老鼠,调动了居民学习的积极性;接着,重点讲解了哪种蚊子传播登革热,家庭生活中如何防蚊,陈老师老师讲课精彩生动,让居民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

听完讲座的钟婆婆讲到,“我平时都不会选购气雾罐,今天听了老师讲座,原来气雾罐的主要成份是拟除虫菊酯,含“氰”字,毒力较大,对皮肤尤其对眼睛刺激性较强,我家有小宝宝下次再买就得买不含“氰”字的气雾罐,今天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