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中老年慢性疾病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科学养生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2018年11月15日,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了一场中老年慢性疾病预讲座。活动邀请盐田社区服务站赵秀丽医生授课,活动吸引了居民40人参加这次讲座。

讲座中,赵秀丽深入浅出地为辖区居民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四个方面,就如何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等常见老年慢性病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老年人纠正错误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意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赵秀丽提醒中老年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自我管理,才能有效预防和控制慢性疾病对人体的伤害。讲座结束时,居民向赵秀丽请教了一些常见的健康问题,并交流了保健心得,受到了中老年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讲座不仅普及了辖区居民的健康知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居民也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开展更多的保健讲座,丰富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