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手工坊结课 服务辖区居民近45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8-11-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柏滔)近日,中英街深港居民齐聚在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手工学习后,大家迎来了手工最后一堂课,学习“丝带绣”法。

中英街手工坊结课 服务辖区居民近450余人次

活动过程中,专业的刺绣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今天的刺绣成品,接着给大家拿出各式各样飘逸的丝带,为大家讲解“丝带绣”的方法,“先拿出8号黄色的丝带绣向日葵的叶子,然后用3号丝带绣桔梗”,在老师的引导下居民开始了自己的“大作”。大家相互交流,“你绣的好好看啊,向日葵好漂亮”,“老师,你看我绣的对不对”,穿针、引线,在不断的换线、穿引过程中,终于有成品出来了,黑色的麻质背包上一朵栩栩如生的向日葵就诞生了。

据悉,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开展的“中英街手工坊系列课程”累计开展32个课时,学习钩织、刺绣的不同方法,服务辖区居民近450余人次,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加大力度推进社区教育课程品质跃升,做好社区服务的“助推器”,共建美好中英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