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景观又添新活力 街道脚底下也有艺术

发布时间:2019-0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曾嘉琪 王嘉敏)近日,中英街辖区桥头街、环城路纷纷出现了一抹亮丽的颜色,原本普普通通或者让人烦闷的井盖、配电箱、消防栓,变成充满童趣和想象力的艺术之作。还有草地上的景观雕塑、墙面出现的漫画兔涂鸦,令中英街辖区呈现出一种勃勃生机、焕然一新的景观画像。

中英街景观又添新活力 街道脚底下也有艺术

美丽的井盖成功地装点了这条每日人来人往的街道,配上画家的创造力在桥头街道、环城路面上天马行空,将下水井盖变成了蜘蛛侠、海绵宝宝、小猪佩奇,配电箱变成海底世界、锦绣山河,消防栓变成英国小人偶……在中英街管理局的画笔下,原本无趣的物件变得栩栩如生,让这条平淡无奇的街道成为能让路人眼前一亮的惊喜。还有柱子上奔跑的人形雕塑、草地上的小鹿雕塑等,除了很好地装饰居住环境外,还让居民在闲暇之余,深切感受到雕塑艺术的魅力,同时深受雕塑内容的感染,引发对生活的热爱。

据悉,这些转变得益于中英街管理局开展的花街工程项目,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改善了城市市容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