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合理膳食,消除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 李艳芳)为推进社区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3月19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了“合理膳食,消除疾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健康专家张靖主任授课。

沿港社区开展“合理膳食,消除疾病”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张主任详细地介绍了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疾病的病理形成、诊断标准以及饮食注意事项,让居民认识到许多疾病的形成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关系。张主任还介绍了各种疾病应禁食或少食食物的种类,每天应该摄取的量以及如何合理地搭配食物,做到合理膳食。同时提醒大家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也要注意吃动平衡、合理用药,才能促进身体健康,从而达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的目的。

参与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明白了合理膳食,加强运动对疾病预防及消除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