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手工编织金刚结手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洪玮近日,为了提高社区的美好与幸福,中英街社区党委、社区教育学院中英街分院开展深港“民间艺术”金刚结手链编织课程,本活动邀请了深港两地的妇女和老年人参加。

中英街开展手工编织金刚结手链活动

活动开始过程中,首先老师讲到金刚结抵挡邪恶、驱逐病魔、安康、幸福、吉祥如意的美好寓意,边讲边演示金刚结手链的编织手法。刚开始大家都热烈讨论着:这节课让我们重温儿时的快乐,也有人说我学不会这复杂的编织方法,要能把我教会就好了。随后老师告诉大家,只要静下心来,一定都能学会的。居民认真的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的讲解,一手一个结的慢慢学习,一节课下来都学会如何编织金刚结手链,有的人学会了兴奋的抱着老师说:“我学会了,我真的学会了。”

看着一个个美丽的金刚结从一双双巧手中流动,每个人都有着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下课后大家相互呈现出自己的作品,欣赏着别人的作品,开心极了。大家都说要把美好的祝福注入“金刚结”中,并且把这美好的祝福送给家人和朋友,让整个社区更加和谐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