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人民调解筑防线矛盾纠纷好解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璐璐)为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强化人民群众“有困难找法律、有纠纷找调解”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在辖区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引导群众更多地依靠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6月20日上午,中英街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以“中英街平安创建暨人民调解筑防线矛盾纠纷好解决”为主题宣传活动。

中英街管理局开展“人民调解筑防线矛盾纠纷好解决”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游客就什么是人民调解、人民调解的作用、矛盾化解的技巧以及人民调解法的相关内容等进行宣传,为让居民游客更好地深入了解人民调解的性质、功能、地位、作用和优势,现场还派发了《人民调解宣传手册》《刑事诉讼篇宣传手册》《行政诉讼篇宣传手册》《婚姻家庭篇宣传手册》《劳动争议篇宣传手册》等调解类宣传册。

本次活动共计派发100余份宣传资料,吸纳过路居民游客150余人。通过此次人民调解宣传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以及游客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参与群众纷纷表示以后会选择和使用人民调解的方式来化解矛盾纠纷,共同营造辖区和谐稳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