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深圳市委编办组织调研中英街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庞志桂)7月4日,市委编办主任徐波率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一行到中英街调研,深入了解中英街管理体制情况与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规划。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袁虎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荣,中英街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泉等陪同调研。

了解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英街界碑

调研组一行沿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英街界碑,了解8块界碑的与《展拓香港界址专条》时代背景等,在3.18警示钟前,市委编办主任徐波表示将其作为重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题材,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听取首任馆长孙霄介绍中英街历史变迁及由来等情况。

在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随后,调研组到中英街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中英街管理局和区发改局工作汇报,徐波对中英街管理局成立以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英街管理局承担的准街道办、准口岸办、准旅游区管理服务办职能,对辖区各方面建设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区发改局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下,加快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创新机制、推进改革,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