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开展“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齐晓霞 吴秀媚为增强单位职工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健康文化氛围,近日,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请了盐田区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王洪生主任前来分享。

近年来,心血管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已成为我国居民的首位死因。心血管病负担日渐加重,防治心血管病刻不容缓。王洪生主任从心血管病发病情况、原因、预防、冬春季节预防冠心病、如何预防猝死以及猝死现场急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并提示大家要科学锻炼、合理饮食等有效预防措施。在互动环节中,王主任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多年的医学经验,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耐心地解答。

此次健康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不仅知晓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知识,也增强了自身健康意识,为全面提高大家的健康素养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