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管理局

中英街社区开展冬至送暖活动 普及传达文化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明 郭思瀚)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辖区港籍青少年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感受中国文化气息,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12月21日下午,中英街社区党委开展港籍青少年我来守护中国节-冬至送暖活动,给辖区的青少年们、老人们过了一个快乐而又难忘的冬至。

中英街社区开展冬至送暖活动

受疫情影响,许多居住在中英街的港籍青少年无法返校上课,没有同班同学一起玩耍的他们,一听社区有活动就抓紧时间报名了。“北方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你们有谁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说吗”,社工的问题引起了港籍青少年们的思考。“因为冬天到了”“因为他们要庆祝下雪了”“因为过节才能吃好吃的”……青少年们的回答五花八门,引得现场一阵哄笑。社工拿出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馅,一边讲着冬至的由来,一边教青少年们包饺子的方法。青少年们显得非常积极,虽然饺子包得不够熟练,接口处还有各种缝隙,但大家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着怎样把花边捏得更漂亮。把皮和馅都弄完后,大家边煮边讨论,一会要将煮好的饺子跟汤圆送给谁。有的选择跟家人一起吃,有的选择送给孤寡老人,有的选择送随机遇见的老人,让家人和老人们一起体会到亲为一家、融为一体的幸福和喜悦。

中英街社区开展冬至送暖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用自己的行动去守护、纪念自己国家的节日,更让青少年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和与人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