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盐田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夏文廷)1月27日下午,盐田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主持会议,区委党史教育办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乐樱子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组织了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盐田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谷云宏代表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方向,达到了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周乐樱子代表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聚焦问题,开展批评不遮不掩,整改措施清晰明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谷云宏就如何巩固提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委领导班子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二要带头聚焦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建立务实管用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一项一项抓,直到抓出效果为止。同时,结合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有力武器。三要带头做到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法治盐田、智治盐田“三个盐田”,认真谋划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拿出系列新招、实招、硬招,奋力推动全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充分发挥委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带头严以律己,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