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

多方助力化矛盾 群众开心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邓雪婷)临近春节,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都准备回家过年,如果一年到头辛苦赚来的薪酬不能按时要回,这确实是让务工人员们非常寒心、头疼的事,更是涉嫌违法的问题。面对社区内的劳务纠纷,志愿者们采用各种调解方式,积极解决劳务纠纷,让社区群众能够安心过大年。

多方助力化矛盾 群众开心过新年

近日,海涛社区发生了一起劳务纠纷,当事人黄先生在2021年7月与辖区的业主李先生签订合同做窗、门、阳台护栏等。现在已经全部安装好了,但是李先生觉得不喜欢、不好看,所以就拆掉了当废品卖掉了。可是李先生并没有将工钱结清付给黄先生及其工人。

志愿者吴秋映了解了相关情况后马上联系业主李先生,说服李先生同意进行调解。随后,志愿者劝服了黄先生,让其暂时回去。平安志愿者将这个情况反映到调解协会,协会高度注视,安排项目组负责人同社区法律顾问一同到海涛社区主持调解。

社区治安专员、项目组负责人、平安志愿者向双方了解情况,社区法律顾问从法律专业上对双方的争议焦点进行全面的分析,各方采取面对面、背对背等多种调解方式同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

经过情、理、法的沟通,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当场制作调解协议并支付剩余的工程款,双方表示现在都可以过个安稳年,并对这种社区搭建平台,热心群众、社区法律顾问多方参与调解的模式表示十分认可

春节将至,劳资、经济等各类纠纷都在这个时候集中显现出来,群众在这个时候遇到此类纠纷,往往都会到政府部门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