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盐田区将开展综合防灾减灾知识达人有奖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于5月11日-13日期间开展“争做山海盐田综合防灾减灾知识达人有奖竞赛”社会公益科普教育活动,号召广大辖区居民共同学习,进一步提升全民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码即可进入防灾减灾互动答题专区

据悉,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今年,深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地震局联合印发《深圳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实施方案》,包括: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此次有奖竞赛包含了这五方面的知识。

参与答题可赢取丰富奖品。答题分数达到90分即可参与现金红包抽奖,每人每天有10次抽奖机会。活动结束后,排行榜上的前三位用户,还可获得定制精美礼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