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梅沙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二次”启用

发布时间:2021-05-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为进一步方便辖区居民及企业员工接种新冠疫苗,避免打疫苗“塞车”现象,2021年5月15日,经梅沙街道疫情防控办向上级申请,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再次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小梅沙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

此次是继清明节之后,小梅沙社区第二次迎来送疫苗进社区安排。当日上午8时,该临时接种点已陆续有百余名居民前来接种,疫苗接种工作受到辖区居民的极大欢迎。据悉,该接种点开设有2个注射窗口,接种时医务人员会告知受种者所接种疫苗的品种、作用、禁忌、不良反应以及现场留观等注意事项,同时也会询问受种者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接种禁忌等情况。此外,该接种点服务时间为8:30—18:00,接种完毕后,受种者将来到位于党建书吧的留观区,社区还准备有矿泉水、八宝粥、饼干等食品提供给受种者,最后留观30分钟后,没有异常情况方可离开。

小梅沙社区临时疫苗接种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居民不同需求,当天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置有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等不同厂家的疫苗。此外,为充分考虑辖区周边工地正在赶工期等情况,该接种点还提供了团体临时预约服务,让工地员工集中在午餐后接种疫苗,避免与工地工期产生冲突。“很高兴这里增设了接种点,第二针不用乘车去别的地方打了。”家住小梅沙的居民吴女士表示。

据介绍,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小梅沙社区党委联合各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至今年5月,小梅沙社康因场地面积不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2次,解决了大部分党员群众急难愁盼的疫苗接种需求。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根据群众需求,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每天安排便民车辆接送居民到其他社康接种疫苗。截止至下午6点,该接种点共有538人次进行了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