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小梅沙、滨海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8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丽清)为提高人大联络站的工作建设,加强联络站之间的沟通与交流,7月16日下午,永安、小梅沙、滨海三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各社区驻站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共分三项议程,一是参观东江纵队税站纪念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参观蝶变小梅沙展馆,了解小梅沙社区近代史和发展史。三是到小梅沙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和分享人大工作经验。

人大代表一行在东江纵队税站纪念园听小梅沙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七十几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在抗日战争时期,小梅沙海滩上还是一片荒芜。但就在这里,建起了一所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为部队筹措活动经费的最大的、最重要的税站。因为有广大群众的支持,税站虽然历经艰险,但还是得以保留下来,一直到抗日战争结束,为东江纵队筹措经费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区人大代表方壮平表示,铭记红色历史,吸取前人的智慧与力量,作为人大代表将把这种智慧与力量运用到为民履职中。人大代表一行走进蝶变小梅沙展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墙上图片、文字的介绍下,开启了一段段尘封记忆,诉说着改革开放以来,小梅沙在斗转星移间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区人大代表谢澜红说,感恩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让小梅沙人过上了这么好的生活,相信小梅沙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人大联络站交流座谈会上,三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联络站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并播放了人大工作相关视频。王贵喜表示每个联络站各有特点,都有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各联络站能互相借鉴,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座谈会上,王贵喜希望各位人大代表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心系群众、为民履职、为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