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环保素养 盐田外小东和分校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陶丹)为加强环保教育,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日前,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开展了“美丽盐田,我是行动者”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盐田外小东和分校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精彩的舞台剧向全校师生诠释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当“地球爷爷”弯腰捶背,表情痛苦地说着地球面临的环境问题:臭氧层破坏、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减少、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酸雨蔓延、固体废弃物成灾、资源短缺、水资源污染、大气污染……全校同学都若有所思,为“地球爷爷”着急起来。

盐田外小东和分校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为给“地球爷爷”治病,大家积极思考,开出了一系列“药方”:低碳出行,出门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如一次性筷子、牙具;保护野生动物,保持生态平衡;用过的电池不能随便丢弃以免污染土地;闲置的物品可以交换或是捐赠给有需要的人;逢年过节,不燃放烟花爆竹,以免污染空气……最后,同学们共同唱起《低碳贝贝》,以饱含深情的歌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美丽盐田,我是行动者。

盐田外小东和分校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德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希望大家迅速行动起来,践行低碳生活,和一次性塑料制品说分手。同时,做好垃圾分类投放,把每一天都当作环境日,做绿色生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携手行动,共建美丽盐田,美丽中国。

清洁社区、清洁校园环保活动

据悉,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环保素养的培养,每月都会结合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活动、卫生值日等活动,评选出各班的“环保之星”。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该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开展了清洁社区,清洁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对“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解更深入透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