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断头路 居民盼打通

发布时间:2018-05-2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深盐路明珠公园旁边有一座人行天桥,过了天桥可以快速到达盐田街道,没想到沿着明珠大道往北走的时候,碰到了断头路,只能走公路,实在是惊险。”家住南方明珠花园在沙头角上班的张先生,经常骑着绿动上下班,最近他发现了一条回家的捷径,没想到却是一条断头路,让他空欢喜一场。

明珠大道有条断头路。

张先生说,沿着深盐路的绿道往东骑行,到明珠立交公园的时候,有一座明珠立交人行天桥,过了天桥便到了明珠大道。沿着明珠大道往北骑行,第一个路口是洪安三街与明珠大道交叉口。“明珠立交桥下现在在建公园,但公园与洪安三街之间,有一段路没有人行道,只能被迫在公路上骑行,道路上货柜车多,常常跟你擦肩而过,很危险。”张先生反映道。记者在明珠立交桥下,沿着明珠大道往北走,一直到鹏广达广场前,都有宽阔的绿道供市民骑行。但这条人行道就在鹏广达广场前戛然而止,再往前便是绿化带,记者只能走上公路,由于靠近绿化带一侧的道路停满了货柜车,记者被迫在第二条道上走。明珠大道是后方陆域货柜车行驶的主干道,一辆辆货柜车不时在身旁呼啸而过,让人胆战心惊。这条“断头路”一直延伸到洪安三街路口处。

“明珠立交公园是盐田区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届时公园建好了,前往公园的人流量势必会增大,如果断头路不打通,对居民来说很不方便。”张先生表示,该处断头路的绿化带宽阔,空间大,相关部门可考虑进行改造,增设人行道,让后方陆域的居民出行更快捷。(实习记者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