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桐社区中青路公交站何时能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0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潘峰

“中青路的公交站建好很久了,但时至今日还没使用,老百姓和小学生坐车时,都要在临时的公交站等候,天气又那么热,正式的公交站何时启用?”近日,多位海桐社区的居民反映,中青路有两个新建的公交站台,可以遮风挡雨,但许久未启用,临时站台非常简陋,乘客日晒雨淋,很不方便。


中青路公交站久未启用。

家住御景台的居民戴女士反映,今年1月,居民曾就站台启用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反映,但当时得到的答复是:由于站台顶棚破损、坡度大等问题暂时未落实何时启用,具体启用的时间也不确定。“几个月过去了,站台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效率太慢了!”戴女士说,原本在海桐街心公园旁边的半山溪谷公交站,已经拆除了,相关部门另外设置了临时站牌,但反方向的两个站牌相距较远,有些小学生上下学没有家长接送,独自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一下午,记者来到中青路,发现两个新的公交站台分别位于御景台和云海学校外围。站台上没有公交线路,一张黄色的温馨提示纸贴在站台上,上面写着“该站亭正在按规范整改,尚未移交使用,请移步至张贴有线路牌的简易公交站候车。”下面的落款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时间为2018年3月30日。记者沿着中青路走访,看到临时的简易公交站分别在梧桐春晓前面以及云海学校外围,为半山溪谷站,上面有M444、M465、B925三条公交线路。“中青路的新站台去年就建好了,但迟迟未使用,新站台所在的路段确实有一定坡度,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改和启用,方便市民候车。”多位乘客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没有顶棚,候车被烈日晒着,很容易中暑。